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My Professors───單傳國

他──名叫「單傳國」,是我們語實C的老師。上他的語實課,沒有一節能僥倖不被點起來問問題,之所以每節課都會被點到的原因,我想可能是因為送早餐事件讓他留下了不少印象吧。

事情是這樣的:一年級上學期才剛開學沒多久,有個英文B班的同學生病了(他們B班的英文也是給"單老師"教),當天雨又下得很大很大,我想說按慣例我們C班的英文老師都會晚點到,就想幫他買早餐。

但,因為老師晚點到的關係,所以並沒有準時下課,而是延遲個將近十幾分鐘才下課吧,後來我就拿著幫她買好的早餐,正猶豫著要不要敲她們班上的門→那時別班的早已上課了,但一直有個聲音在我腦海裡說:「生病的人,一定要好好按時吃早餐,這樣才會好得快。」

也因為這樣,那時的我鼓足了勇氣敲了他們班的門,大聲說:「老師,不好意思打擾了,我要送早餐」"單老師"那時錯愕了幾秒,然後他們班的同學也嚇到了。後來老師說:進來吧!我就以飛快的速度走到那位同學面前遞早餐給她後,跟老師點個頭就快速閃了,當時的我只聽見B班同學笑得超級大聲,笑到我已經走了一段路了,還能聽見他們的笑聲,真是尷尬......(而陪我來送早餐的同學,則是站在門外目睹我莽撞的一切,她佩服我的勇氣,因為換作是她,她才不敢踏進他們班教室半步呢!)

也因為這樣,他就記得我"何佳蓉"送早餐給同學到現在,所以只要一到語實課,我自然就得皮繃緊一點,因為遲早會叫到我起來回答問題,很多人說這樣很好,讓老師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,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敢走進他班上說我要送早餐,因為這樣也能在課堂上學會不少英文會話。

但我真想跟這些人說:唉......如果你也想每節課都被點到的話,那你也去送送早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